Instagram ♥

Thursday, March 7, 2013

For People Who Can Read Chinese.


My uncle forwarded this very inspiring post to me written by the nobel prize winner, Mo Yan. :) So I guess I'll share with all of you. :)
Sorry I don't really have time to translate. :'( So maybe you guys can try to use Google Translate to do the trick, just, ignore the horrible grammar mistakes it often does. Hahahaha!

Will blog more about my life soon! :)


莫言/



我們應該用我們的文學作品向人們傳達最基本的道理:譬如房子是蓋來住的,不是用來炒的;如果房子蓋了不住,那房子就不是房子。我們要讓人們記起来,在人類没有發明空調之前,熱死的人並不比现在多。在人類没有發明電燈前,近视眼遠比现在少。在没有電视前,人們的業餘在时間照樣很豐富。有了網絡後、人們的頭腦裡並没有比從前儲存更多的有用信息;没有網絡前,傻瓜似乎比现在少。

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讓人們知道,交通的便捷使人們失去了旅遊的快樂,通讯的快捷使人們失去了通信的幸福,食物的過剩使人們失去了吃的滋味,性的易得使人們失去戀愛的能力。

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告訴人們,没有必要用那麼快的速度發展,没有必要讓動物和植物長得那麼快,因為動物和植物長得快了就不好吃,就没有營養,就含有激素和其它毒药。

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告訴人們,悠着點,慢着點,十分聰明用五分,留下五分给子孫。

一篇小文,哲理淺淺。但發人深省。尤其對上點年歳的人,需解其味。把蘋果弄到四五千元一個的喬布斯可以是無所不能,但是在病痛面前却是無能為力的!喬氏西去,敬告各位:

1、别總是是在壓力下工作,累壞了自己,特傻!
2、别忘了身體是一切,没有了健康,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,虧!
3、别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,其實是你自己,養生重於救命,特對!
4、别以為付出就有回報,凡事只有不計回报,才能终有好特靈!
5、别忽视了與你有缘者,等繁華落盡,你才明白知音難覓,特悔!

顺其自然的工作吧!慢慢享受生活,快樂享受人生每一天!

    多年前我跟一位同学談話。那時他太太剛去世不久,他告訴我说,他在整理他太太的東西的時候,發现了一條絲質圍巾,那是他們去紐约旅遊時,在一家名牌店買的。那是一條雅致、漂亮的名牌圍巾,高昂的價格卷標還掛在上面,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,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。講到這里,他停住了,我也没接話,好一會兒後他說:“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别的日子才用,你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。

    以後,每當想起這兒句話時,我常會把手邊的雜事放下,找一本小說,打開音响,躺在沙發上,抓住一些自己的時間。
   你看完這篇短文後,可以馬上起身去擦桌子,或洗碗;可以把報纸放一邊,閉起眼睛沉思一會;也可以把這篇短文拷貝下来,傳给很多朋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